首页头条
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4-02-05 18:34 来源 :  中共高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 


                                                                                   十五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举行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

                                                                              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学圣讲话 高原刘军邵珠泉王亚玮出席


 2月5日,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县政协主席邵珠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亚玮出席,县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刘学圣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青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刘学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旗帜鲜明鼓励担当作为,讲政治、讲团结成为高度自觉,抓班子、带队伍树立鲜明导向,严执纪、反腐败形成有力震慑,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远吹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冲锋号。

刘学圣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释放更大治理效能。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统筹衔接,确保高青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蝇贪蚁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反腐败综合效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要突出常态长效纠治“四风”顽疾,继续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过紧日子”成为习惯,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突出严管严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贯通严管厚爱,更大力度激励保障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既讲规矩又有活力。要突出养气固本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做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培育党内政治文化,做好政治生态分析,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刘学圣指出,要优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形成同心划船、同向发力的管党治党良好局面。纪检监察机关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本色,要始终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常忠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力提速推进“五区建设”、深入做好“三篇文章”,持续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青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中国共产党高青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常忠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青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