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亮“纪”2023 | 用好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 : 2024-02-05 17:28 来源 :  中共高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勇担使命、实干笃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月1日起,“千乘清风”将推出“亮‘纪’2023”系列报道,展现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生动实践。今日推出第四期《用好巡察利剑》。


用好巡察利剑

一年来,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推进村级巡察工作任务,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强化组织领导

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建立县委书记“点人点事”台账,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相关事项。健全完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规范抓好巡察工作组织实施,年度组织完成三轮常规巡察。

县委常委会研究县委巡察工作规划


县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报告

召开第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做实做细村级巡察 

实施对村(社区)分类巡察,灵活采取镇村一体巡、管区村一体巡等巡察模式,完成对120个行政村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查阅资料发现问题

深入一线听取民意


谈话了解核实情况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完善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机制,突出未巡先改、全域整改,巡察推动改革、完善治理、促进发展的作用不断显现。

质效评估

村级巡察共性问题前置整改


突出全域整改开展专项整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的一年,县委巡察工作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勇担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向高标准看齐、向高质量迈进,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