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亮“纪”2023 | 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 2024-02-04 14:47 来源 :  中共高青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勇担使命、实干笃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2月1日起,“千乘清风”将推出“亮‘纪’2023”系列报道,展现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和生动实践。今日推出第三期《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


一以贯之推进作风建设

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群众关心关切解决突出问题,纠树并举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中梗阻”“好人主义”问题,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狠刹不正之风。

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及时做好节前提醒


大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持续深化“7+N”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六大工程”建设,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守护群众的“粮袋子”


聚焦“住有所居”


清廉村居“六大工程”建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一体推进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工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


开展教育宣讲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

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接访、主动下访、包保信访积案,建成信访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大力推广“码上举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接收信访举报量呈下降趋势。


成立重要信访件工作专班


开通远程视频接访


规范运用数据平台


征程未有穷期,行稳方能致远。高青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新风正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全县蔚然成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