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理室:召开室务会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3-09 14:53 浏览次数 : 

3月9日,案件审理室人员召开室务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淄博市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李希: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室组地”联动监督文件内容,“室组地”联动监督是指在市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整合委机关部门单位,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市管企业、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各区县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力量,综合运用立项式监督、清单式监督、嵌入式监督等方式方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拓展基层监督,实现人员互动、措施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推动监督检查工作深度融合、协同高效运行。

讨论中指出,作为案件审理部门,可以探讨借鉴“室组地”联动方式,统筹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等“室组地”骨干力量组成案件质量联合评查组,对归档的卷宗进行集中“会诊”,列出“问题清单”,共同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建议。同时,同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一对一开“处方”,让案件承办人明白问题出在哪里,怎样整改,也让参与案件评查的评查组成员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规避类似问题,在提高案件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