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抓好“三节点”,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3-03-23 09:17 浏览次数 : 

 ”走读式“谈话是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中常用的工作方法,通过与谈话对象面对面了解问题、核实情况,从而推进案件办理。长期来,四室始终坚持把安全摆在谈话首位,严格贯彻执行谈话安全各项规定,从严从实做好谈话安全风险评估和全环节安全预案,通过抓好”三节点“,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线。

一是谈话开始前,严格落实领导首谈制度。针对谈话对象实际情况和级别对等开展领导首谈,把领导首谈作为“走读式”谈话的第一步,通过开展纪法教育和情理沟通,打消谈话对象思想顾虑,让谈话对象感受到组织的善意和诚意,进而转化为其积极配合的动力,自觉自愿配合审查调查。

二是谈话结束时,认真开展心理疏导。通过在谈话过程中关注到的谈话对象心理和情绪变化,及时对谈话对象心理状态进行评估预判,并有针对性地在谈话结束时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沟通,主动向谈话对象再次重申审查调查纪律和组织关怀,减轻其思想压力,放下思想包袱,待谈话对象情绪稳定、压力缓解后,再结束谈话并履行交接手续。

三是谈话结束后,坚持做好跟踪回访制度。根据谈话对象状态和工作需要,视情况告知其单位或家属有关情况和注意事项,通过电话回访、上门沟通等多种方式,掌握其谈话后的身体状态、思想情绪等情况,并会同单位及家属共同做好谈话对象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其正视问题,重新挂好信心档、加满干劲油、起好事业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