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法院常态化开展司法作风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2 16:19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强化司法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3月20日,高青县人民法院作风纪律督查领导小组对立案诉讼服务、庭审、法警安检情况以及干警出勤在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着装不规范等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并责令相关庭室限期整改。

据悉,每月“纪律组作风督查”是高青县法院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成立由审判管理、组织人事、后勤保障等职能部门组成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出日常监督的10余项重点指标及专项工作,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督查通报与个人绩效考核、评优评先、廉政鉴定等“捆绑”,形成科学、有效、联动的监督体系,让全体干警对纪检监察部门的日常监督心存戒惧。

通过常态化督查,以党规法纪为底线红线,严查实督,坚持把督察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定期有督察、督后有分析,查后有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流形式”,全力转变法院干警的司法作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和力量。

75f49dc12e477a96b9299a796cac5c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