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坊镇:筑牢关键环节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3-03-16 08:12 浏览次数 : 

唐坊镇纪委扎实落实执纪监督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关注民生保障领域的“微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以精准排查促有效防范,从小切口入手,着力提高廉政风险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查促管、以查促廉,确保为民服务始终在“线”上。

坚持以案为鉴,着力解决廉政风险“底线不清”问题。聚焦重点部门、关键岗位,整理涉及财务、民政、城建、安全、环保等重点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组织村居和镇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借助主题党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警示借鉴、推人及己,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警惕意识。树立底线意识,做到底线清楚,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示自己坚守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建设文明高效的“服务型”基层机关。唐坊镇纪委强化工作措施,根据科室职能和重点岗位人员流动情况,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通过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评等方式,制定防范措施,建立廉政风险排查机制。通过明确廉政风险点是什么、在哪里、怎么办,确保把廉政风险排查精准,做到及时防范,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政府形象。

坚持一岗双责,解决廉政风险防范“责任不实”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就分管部门和联系管区自查廉政风险情况,与分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责任,并对风险排查工作进行指导和审核把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村“两委”成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切实做到“既管事,更管人”“既管业务,更管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机关部门风清气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