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室:发挥审查调查作用 全力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3-03-10 16:10 浏览次数 : 

  近日,高青县纪委监委出台《精准监督执纪 护航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护航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第六纪检监察室立足职能职责,找准营商环境“护航员”角色定位,将企业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攻坚重点,发挥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服务前移,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重点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及时处置,督促相关部门梳理分析,不断提高监督效率和精准度,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和部门责任清单、承诺事项实现实时监控,精准提醒整改,督促责任主体改进作风、提升能力。

  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严查快处涉企问题。加大对涉企领域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查办力度,把助力构建良好政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立足审查调查职能职责,主动融入专项整治。在问题线索研判查处过程中,对发现有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政治生态问题,要及时向对口监督检查部门对接反映,强化信息共享,凝聚执纪执法合力,对需要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的,坚决查处,对需要整改纠正的,及时整改纠正,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