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中共高青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2-03 09:22 浏览次数 : 

中共高青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学圣讲话  高原刘军邵珠泉毕宝锋出席




 2月1日,中共高青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任务。

 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常忠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军,县政协主席邵珠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毕宝锋,县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刘学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表明了自我革命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结合山东实际,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立足淄博现状,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更大突破。

 刘学圣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奏响了高青乐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青统筹推进“五区建设”,做好“三篇文章”的关键之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刘学圣指出,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效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党内监督,构建完善监督体系,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高青落实见效。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积极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更大力度激励保障干部担当作为,为高青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大惩治力度,强化监督制约,巩固思想防线,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学圣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当好坚强后盾。党的工作机关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融入职能职责,把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得更加具体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专责,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锻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