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迎全会 · 回望2022”系列报道:一体推进“三不腐”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 2023-02-01 10:51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022年,高青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现推出“迎全会·回望2022”系列报道,回顾过去一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本期,推出一体推进“三不腐”篇。


第三期 ·  一体推进“三不腐”硕果累累


一体推进“三不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  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为我县统筹推进“五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法保障。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发展。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0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8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3人。


精准有效用好“四种形态”,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


强化演练,保障办案安全


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注重发现制度建设、权力运行、治理体系方面的问题,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纪检监察建议54份,着力推动构建“发现问题、严明纪法、整改纠偏、深化治理”的监督闭环。深化落实“一案三跟进”工作机制,针对监督执纪执法发现的问题,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警示教育。

3-4.jpg

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2250261564c3abab5625a26dd3f1c5.png

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深化以案促改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聚焦“清廉高青”目标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完善廉洁文化传播矩阵,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做好做实警示教育,培育形成崇廉尚洁、廉荣贪耻的新风正气,为干部拧紧思想“总开关”  强化不想腐意识。

3   6.jpg

创办《纪委清风廉语》廉洁教育专刊

3   7.png
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   

3   8.jpg
开展新任职年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3   9.jpg

 举办“大河清风·黄河廉洁文化主题展”,成功纳入全省廉洁教育示范点。


敢为先锋扛使命,勇立潮头谱新章。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高青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以赶早的心态、提速的姿态、追赶的状态,敢为人先、雷厉风行,一刻不停地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高青加速跨越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纪检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