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迎全会 · 回望2022”系列报道: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 2023-02-01 10:26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022年,高青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现推出“迎全会·回望2022”系列报道,回顾过去一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本期推出作风建设篇。


第二期 · 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下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建设中的堵点和难点,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精准规范权力运行,查处涉企问题10起10人,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展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

设立“清廉码”监督平台,广泛征集涉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领域侵害群众及企业利益问题有关线索。

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责任作风和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23起134人。


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开启“好人主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


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专项调研


持续开展物业领域集中整治


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精准纠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起39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5起19人,通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9起11人。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未有穷期。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履职、实干苦干,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