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迎全会 · 回望2022”系列报道:硬核监督护航中心大局
发布时间 : 2023-02-01 10:06 浏览次数 : 


编者按:2022年,高青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现推出“迎全会·回望2022”系列报道,回顾过去一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敬请关注。


第一期 · 硬核监督护航中心大局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落实、环保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党中央重大 决算部署和省、市、县委重要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保驾护航。


中共高青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面对疫情大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紧盯防控责任落实、医疗物资供应,新群众生活保障等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社区,值班值守


聚焦“国之大者”,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部署不及时、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等方面的责任作风问题,有力有效保障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

3月29日,高青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实地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专项监督工作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开展了三轮巡察,发现了一批典型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了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问题,持续释放巡察监督综合效应。

 

                                 6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以“清廉高青”建设为统领,协助县委压实各级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开展“齐风护航”专项监督行动,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大力实施容错纠错,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开展“齐风护航”专项监督行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破坏营商环境有关问题,捍卫企业权益。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高青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监督实效,为我县统筹推进“五区建设”,建设黄河下游腹地新城,打造美丽富裕、品质活力、幸福和谐的黄河明珠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