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县纪委信访室到重点单位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5:52 浏览次数 : 


近日,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到重点单位实地督导检查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重点单位二十大信访维稳、越级重复举报专项治理、辖区内信访形势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并就信访举报处置和信访责任监督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督导组强调,信访维稳是当前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思想要高度警醒,措施要坚决果断,责任要压紧压实。坚持辩证思维抓重点,紧盯重复信访问题、专项行动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坚持系统思维抓统筹,高效办理初信初访,系统推动成批化解。坚持精准思维抓具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推进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坚持属地负责、分级处置的原则,对工作中的失职、失责、失误情况,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要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加大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力度,全力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明确领导、属地、属事责任,强化源头治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