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四个维度”扎实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8-29 16:14 浏览次数 : 

抓实工作质量,妥善化解信访矛盾。规范信访件批转流程,实行信访线索“一口受理”,提高处置效率。加强信访举报件督办工作,强化案件直查快办力度,将上级重要转办件、业务内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件作为督办的重点,全程跟踪督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大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力度,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引导群众合理有序信访。全面落实实名举报保护制度,对实名举报实行限时调查、限时反馈制度,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反馈,充分保护群众实名举报的有效性。

整合办案资源,提高办信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结合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镇(街道)延伸工作,向各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在赋予其部分监察职能的同时,探索建立办案协作模式,变原来的“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增强基层办信办案力量,减少办信办案过程中的人情干扰,提高办信办案水平和质效。

完善制度机制,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关于不实信访举报的澄清办法,综合信访、纪检、检察、法院等部门力量,形成查核处置诬告陷害信访举报的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既曝光反面典型,也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学习培训,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信访干部队伍。加大对基层信访举报干部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会议培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积极争取到上级纪委培训机会,不断提高基层信访举报干部办信办访能力素质;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以及其他区县的沟通交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