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开展调研式监督 “四督四查”护航黄河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 2022-04-23 19:12 浏览次数 : 

“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你们是怎么做的?”“针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难度大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措施?”“你们是如何做好滩区迁建后半篇文章,保障群众利益的?”这是高青县纪委监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式监督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所提问题。


为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由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13个调研组,深入经济开发区、9个镇(街道)、28个县直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式监督,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单位工作谋划部署、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机制运行、历史问题整改等情况,共梳理出监督重点40余项,提出合理性建议30余条。


调研监督过程中,坚持“四督四查”:督任务、查认识,通过监督谋划部署、任务分解情况,查背后的思想认识问题;督进度、查作风,通过监督工作进展、项目进度情况,查背后的工作作风问题;督整改、查纪律,通过监督历年来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查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督成效、查责任,通过监督阶段性成效情况,查背后的工作责任问题。


调研监督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交流,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各职能部门、镇(街道)进一步立足自身职责,勇于担当尽责,强化沟通协作,努力构建全县“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开展。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将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高标准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专项监督机制,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盯黄河国家战略落实中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跟进监督、下沉监督、嵌入监督,确保高青县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