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举行“大河清风·黄河廉洁文化主题展”开展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11-24 16:05 浏览次数 : 

11月24日,高青县在“大河清风·黄河廉洁文化主题展”展馆前举行开展仪式。县委书记刘学圣致辞并宣布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常忠作展览介绍。




展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两个展厅,四个展区,分别是“黄河汤汤 盛世安澜”“黄河政风 廉明勤果”“黄河民风 崇廉尚德”“黄河家风 持廉守正”。展览以“赓续黄河文脉,传承廉洁基因”为主题,以“节俭高效、实物为主、突出高青”为原则,以“清朗政风、清淳民风和清正家风”为脉络,通过文物陈列、立体场景、巨幅油画、电子屏等多种展览形式,以最优化、全方位、多角度展出碑刻拓片、历史文物、文献资料等1183件,全面展现了富有高青特色的黄河廉洁文化,生动再现了廉明勤果、崇德尚廉、持廉守正的黄河廉洁文化精华,深刻阐释了齐韵黄河视角下廉以养德、克己奉公等廉洁文化的时代价值。




“传承黄河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基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的重要路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开展仪式上县委书记刘学圣强调,作为淄博市唯一沿黄区县,高青县将继续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不断汲取黄河文化中的廉洁智慧,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为高青县聚力建设黄河下游腹地新城,打造美丽富裕、品质活力、幸福和谐的“黄河明珠”提供重要保障。

  开展仪式结束后,刘学圣、高原等县领导和高青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展览。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我进一步认识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并在厚重的黄河廉洁文化中汲取了营养、受到了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激发了奋进力量,我将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自觉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青县黑里寨镇党委书记刘延科有感而发。

  据悉,今年10月,“大河清风·黄河廉洁文化主题展”被省纪委监委纳入《山东廉洁教育地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