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助力纪检监察铁军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4-23 10:04 浏览次数 : 

花沟镇纪委  王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助力纪检监察铁军建设。

一要从党史中锤炼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尤其是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我们肩负着政治监督和监察执纪的重要职责,更需要我们带头加强初心使命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擎监督执纪问责“利剑”,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书记说过,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这就要求我们全党上下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从党史中明心明志,以高标准、严要求律己执纪履责。俗话说,身正则刚直,行正则威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身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履行专责监督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就要求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明心明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使纪检监察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