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硕果2020·扬帆2021】
发布时间 : 2021-01-05 14:49 浏览次数 : 


收录于话题

图片


坚持问题导向  高悬巡察利剑

一年来,坚决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政治监督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察实现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图片

    组建6个巡察组对14个管区及其所辖85个行政村开展巡察,目前已实现对全县9个镇(街道)、53个管区、309个村(居)党组织的巡察监督全覆盖。

巡察稳步推进,初步实现县委巡察全覆盖

图片

    今年以来,开展了第十一轮、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共巡察党组织28个,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总体覆盖率达到98%。第十三轮正在巡察过程中。


"清零行动”倒逼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图片

    开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整改台账、整改报告等进行逐项核查,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3273个,追回违纪资金116.3万元,责令作出书面检查7人,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


坚持教育先行  常敲廉洁警钟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强化廉政教育,积极创新平台,丰富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推动“不想腐”深入人心。

丰富教育形式,发挥文化育人功能

图片


不断深化“千乘清风”廉政教育品牌,加强与县直各部门单位的协调联动,开展“新时代、中国梦、话清廉”主题演出、“清廉”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利用本地文化资源,丰富廉政教育的呈现形式,通过歌曲唱廉、书画写廉、文艺展演送廉等方式,使廉政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在全社会形成“不想腐”的廉洁氛围。

做好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图片


针对2020年全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0起开展“一案三跟进”,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跟进通报曝光、跟进剖析反思、跟进堵塞漏洞。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王建永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集体观看钟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县委书记王金栋主持会议并讲话;针对耿瑞光案,召开全县水利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最大限度发挥典型案例反面教材作用,推动以案促教、以教促改。

强化自身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

一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勤练内功,多举措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打造过硬“纪律部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创建“五星级机关党组织”“模范机关”。
强化能力建设,落实好每月“一学一考”常态化机制,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运用好“三个督查督办机制”,对确定的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强化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五严禁、十不准”要求,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零容忍”,坚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基础建设,实现县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办公,纪检监察管理系统正式运行,健全完善17项内部管理制度,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强化。  

走向辉煌2021

NEW YEAR

图片
回望来路,高青纪检监察工作蹄疾步稳、战果丰硕,赢得高青政治生态天高水青、惠风和畅。
展望未来,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任重而道远。
高青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与时代同奋进,与党和人民共命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