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2020·扬帆2021】
发布时间 : 2021-01-05 14:26 浏览次数 : 

图片


编者按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航行,更是一份永远的庄严承诺。
激浊扬清,正气浩荡;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2020年以来,高青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业主责,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交出一份写满责任担当、充满激情活力的优异答卷。
即日起,我们将推出“硕果2020·扬帆2021”系列报道,回顾工作佳绩,展望未来蓝图。敬请关注。


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中心大局


图片

6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陈辐宽来县纪委监委调研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坚决有力。一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定位,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县委中心工作,派出专项督导组11个,针对发现的问题,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给予党纪处分4人(次),对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12345”市民热线等工作中落实不力部门单位有关责任人及时提醒约谈。围绕省委巡视整改扎实有效,将做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牵头整改事项均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巩固发展;对省委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共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


图片

围绕“十二大攻坚行动”,开展专项监督。突出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开展庸懒散慢拖瞒“六治”专项察访4轮次,发现、处置干部作风问题2起。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起3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14起1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公开通报曝光6起6人。

图片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发展,建立涉企政策措施落实监督机制,督促有关部门公开免检免扰企业名单,严肃查处侵害企业利益问题,查处涉企问题2起。


          坚持群众路线 治理基层微腐败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监督执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1瞄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瞄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职能部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作风粗暴、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等问题。今年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起5人。


02瞄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图片

瞄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今年已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0起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通报曝光10起10人。


03瞄准群众身边问题 加大工作力度

瞄准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今年已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起9人,均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04瞄准基层微腐败 强化权力监督
图片


瞄准基层“微腐败”,强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提出村居干部廉洁履职23个严禁,为全县村居干部列出“负面清单”;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及“回头看”工作,确保全县“三资”清理工作基本到位;实施“阳光村务”工程,实现村居财务原始单据、收支情况、“三资”合同网上公示和查询,让农村“三资”能监督、可监督,规范村级微权力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