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查办案件狠抓“七字真诀”
发布时间 : 2021-01-27 10:20 浏览次数 : 

第四纪检监察室围绕“保数量、提质量、上水平”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在“实、快、准、细、严、密、安”“七字真诀”上下功夫。有力地维护了党的纪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实。办案准备工作要实,组织办案人员在办案领导指导下反复研判案情,集思广益,运用智慧,拟出一个详细的调查方案,找准切入点。

二是快。启动调查快,按照办案的“七个步骤”迅速进入查案状态,坚决杜绝给被调查人喘息之机、串供之机、说情之机,力争避免各种干扰阻碍办案的行为发生,力求以快制胜,快查快结。

三是准。调查取证选准突破口,与被调查人、证人谈话选准突破口,使证据准确无误,一次成功,避免二次取证,绝不能出现反供现象。抓住主证、旁证、测证,准确迅速形成案件的证据链。

四是细。细节决定成败,办案全过程一定认真细致,注意每个小细节,否则会给办案带来大麻烦,办成久拖不决的案,甚至办不成案。

五是严。在整个办案过程中要秉承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要案件质量,严要案件成案率,严要办案社会效果,切实让被调查人心服口服,达到上访人满意。

六是密。保密是办案人员的职业规则、职业道德,办案的整个过程、各个环节,办案的所有人员都要保守机密。万一出现泄密情况,将作为严重违纪行为严肃处理。

七是安。安全办案是保护办案人员的生命线,办案过程要文明、策略,避免与被调查人产生冲突,注意被调查人的思想变化,采取各种安全措施,确保办案的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