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办案件用好五大技巧
发布时间 : 2021-01-27 10:17 浏览次数 : 

针对当前违纪违法案件手段隐蔽、案情复杂等特点,第四纪检监察室认真分析讨论,仔细梳理研判,归纳总结了查办案件的五个技巧,并要求办案人员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加以运用,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是抓早抓小的技巧。抓早,就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查办案件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结案。抓小,就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对小人物的调查入手,查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行为,避免小违纪酿大错。

二是快查快办的技巧。快查快办就是严格时限要求、缩短办案周期,集中力量查清主要违纪事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三是一案双查、一案双责的技巧。一案双查就是既要查清当事人的违纪问题,又要查清主管领导或分管领导的责任范围及责任。一案双责,指办案责任由党委(党组)、纪委双重担当。

四是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技巧。并加强与检察院、审计局等部门的沟通,做到内外结合;加大对乡镇纪委指导力度,用好基层站所力量,加大办案力度,做到上下联动。

五是约谈的技巧。对出现的一般性问题,巧用约谈技巧。对犯错误的同志及时教育提醒,充分利用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