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破解重复信访举报难题
发布时间 : 2021-01-27 09:31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信访室结合当地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多措并举,采取挂牌督办、公开反馈说明、制度创新、心理辅导等方式,多措并举从信访举报源头加以化解,切实减少越级重复信访举报。

信访室定期对信访举报件开展全面清理,筛选出3次(含)以上的重复件,逐件研究分析,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因案施策,同步纳入工作台账,重点“挂牌”督办。对“挂牌”督办的信访举报通过实时跟踪、动态管理,有效化解重复信访举报“存量”。

信访举报包括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信访室对实名重复信访举报,依规依纪依法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对匿名重复信访举报,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在当地影响较大的、具有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信访举报,在一定范围内作公开说明。

一直以来,实名重复信访举报是信访工作的难点。信访室采取主动约谈举报人,站在举报人的角度与举报人一起分析其反映的问题,掌握问题的根本所在,充分取得举报人的信任,有了信任作为前提,答复满意率就会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