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 2021-01-27 09:29 浏览次数 : 

      近年来,信访室通过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制度、规范信访举报业务流程、高标准配备信访举报硬件,持续推进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

      信访室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制定了《来访接待制度》《接访人员行为规范》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流程进行梳理和再造,使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有机衔接。认真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工作机制,对实名举报件在15个工作日内及时通过电话方式告知受理情况,办结后15个工作日内督促承办部门反馈办理结果,确保群众信访举报有回应,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设立单独的来访接待室及候访区,为群众提供便利;部署应用来访接待系统,构建完备的监察对象信息数据库,建立可查询、可追溯的信息查询平台,为准确查询、快速甄别举报信息打下坚实基础;配置专用的举报录音电话并开通无应答呼叫转移,全天侯接听群众的举报电话。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