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三道关口”实现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1-01-21 14:38 浏览次数 : 

第四纪检监察室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过程中,通过严把程序关口、严控证据标准、严格线索管理三项举措,对案件质量全过程管控,全面提升案件质量。

一是严把程序合法关口。确立“由证到供”的办案理念,将审查调查的重心前移至线索摸排和初核阶段,加强对线索的分析、研判,开展“精细化”初核。规范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做到程序合法、手续完备,确保证据收集的合法性和有效性。规范使用监察文书,保证12项调查措施规范使用。

二是严控证据标准关口。对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在证据标准把握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调查取证全面、充分。全面客观地收集与定性量纪有关的证据材料,确保针对性和有效性,守住案件质量不出问题的底线。注重证据的合法性、关联性、真实性,在完善细节确保程序上下功夫,保证依规依法开展案件监察调查。

三是严格线索管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严格线索集中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线索不丢失;严格规范处置流程,选择适当处置方式;严格做好“闭环”管理,确保线索从收取到办结有迹可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