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四项措施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 : 2021-01-21 16:44 浏览次数 : 

信访室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采取四项措施集中精力处理检举控告,努力提升工作实效。

做好来访接待,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日常接访中,无论是否属于受理范围,均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指导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取得来访群众的理解。

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受理办理流程。制定完善信访实名检举控告办理,落实分级受理要求,准确运用纪法“两把尺子”,严格区分受理范围内事项和不予受理的情形,按规定录入检举举报平台。

严格办理程序,提高管理质量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信访举报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所有信访举报件办理轨迹全程留痕、工作流程统一规范、信息要素录入齐全、问题描述客观准确,杜绝在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积压、丢失、泄密、错办等问题。

坚持定期分析,精准提供决策依据。针对举报内容复杂化、举报主体多元化、调处难度增大化的特点,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信访举报情况综合分析,对专项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不定期集中分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