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聚焦问题导向 为精准监督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 2020-09-07 15:06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检查工作精准、科学、有效,四室持续强化与所监督检查部门、单位和乡镇纪委的联系互通,有效消除监督盲区,构建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接巡察办、案管室等部门,广泛收集、主动了解监督检查部门、单位和联系乡镇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全面深挖细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并对照问题逐项梳理,明确问题内容和处理结果,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做到有的放矢,主动深入剖析,精准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有效传导压力,对于落实整改不力的通过约谈提醒、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地结果”。

三是注重源头防范,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督促相关单位认真研判问题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不断扎牢制度笼子,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取得整改长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