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防止因疫因灾返贫
发布时间 : 2020-09-25 15:02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出精准监督、实效监督,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继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严防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效。

针对当前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产生的影响,近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组成2个专项工作组,综合运用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县扶贫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单位和现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贫困户因疫因灾外出务工困难、农畜牧产品加工销售受阻、种养业减收、“两不愁三保障”未能完全解决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同时,督促县扶贫办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全面排查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一般农户中存在致贫风险的,及时按照程序认定为“即时帮扶人口”,建立帮扶台帐,落实相关扶贫开发政策,坚决防止边缘群体因疫、因病、因灾等返贫、致贫。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提高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