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职能担当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7:11 浏览次数 :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作表率。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等载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粮食安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结合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传承勤俭持家好家风,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二是加强机关管理,规范公务接待。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号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经费管理,严肃接待纪律,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三是立足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县市场监管局作为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氛围营造、就餐引导、规范经营、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创建意识”六方面内容,大力开展“新文明餐桌”活动,把制止餐饮浪费与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餐饮单位倡导节俭行为的监督,强化对餐饮消费者的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