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召开“双节”廉政提醒会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6:38 浏览次数 :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妇联及早安排部署,敲响“警示钟”,念好“紧箍咒”,着力营造清廉、节约过双节的良好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力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奢靡浪费等不正之风,确保过节不“失节”。  

   二是学习贯彻派驻二组廉政专题会议精神。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关于开展廉政谈话、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等工作安排会议,会后,县妇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安排有效落实。

   三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廉政谈话要求,认真分析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到贯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是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抓早抓小,开展人文关怀,帮助干部纠正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存在的问题倾向。要从本单位做起,从自身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同时充分发挥妇联联系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培训、“美在家庭”培训、“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等各类培训活动宣传节约粮食、生活垃圾分类等先进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