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室:综合分析问题线索 精准确定处置方式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6:55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第六纪检监察室注重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要求,综合分析问题线索,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做到对问题线索进行精准处置,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台账,统一管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各类线索及时登记,及时更新处置方式,确保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指导督促联系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确保件件有痕迹。

  二是科学研判,精准处置。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进行集中“会诊”,对问题线索进行综合研判和深入分析,对不同类型的线索,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县纪委监委对于线索处置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灵活进行处置,维护监督执纪问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达到宽严相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教育震慑效果。同时对于由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置更为合适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办,建立分办问题线索台账,及时跟踪指导,确保线索处置恰当。

  三是全程跟踪,按时办理。定期对问题线索台账进行更新,加强问题线索跟踪管理,每月及时向案管室报送线索处置进展情况。督促联系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并报送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回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