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互联网+财务公开”平台启动及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3:34 浏览次数 : 

近日,县“互联网+财务公开”平台启动及培训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镇(街道)农经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敢于碰硬,确保“阳光村务”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各镇(街道)要配齐配强委托代理中心专职人员负责日常工作,一般7-10个村要至少配备1名财务人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镇(街道)分管农经工作负责人和村两委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村级财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二要确保程序规范到位。要记好财务公开相关资料上传的时间节点,每月上传财务公开资料,及时录入完善村集体经济合同信息。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镇(街道)村“双印鉴”管理,逐笔逐项公开收支明细和相关原始凭证,严禁不公开、假公开。要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确保该有的环节一个不少、该走的程序一步不落。三要自觉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要通过印发明白纸、村广播、村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和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成为“阳光村务”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既要把账目公开好,又要公平公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开前门、堵后门,健全完善村级财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村集体资金支出监管,发挥好镇(街道)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不定期对村级财务网上公开情况、公开事项完整性和手机APP应用等情况进行抽查、核查,加强“源头”监督,从根本上遏制基层“微腐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