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三组:加强监督检查 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 : 2020-09-23 17:16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县纪委有关工作要求,派驻三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结合17个派驻部门、联系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着力点。要求各派驻部门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坚持从我做起,将勤俭节约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自觉,模范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倡导、管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带头树立节俭之风、做厉行节约的表率。9月中旬至10月上旬,为单位自查阶段,要求做到快行动、真落实。

二是找准监督切入点。将工作开展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深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 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三公”经费、升学宴及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等重点事项,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派驻单位部门党委(党组)组织推动、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三是夯实责任落脚点。发挥监督职责,与信访室、联系监察室等形成监督合力,对餐饮浪费行为紧盯不放,严惩不贷。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铺张浪费行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以跟踪监督、重点督办等方式,及时纠正餐饮浪费、攀比摆阔等不良歪风,督促党组织立行立改,并探索推进举一反三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