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信局:“引导+监督”推进文明节俭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 2020-09-22 14:07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县工信局运用“引导+监督”机制推进文明节俭模范机关建设。

传播节约理念,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县工信局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旗帜鲜明反对浪费,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广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号召全局干部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厉行勤俭节约,做优良传统的传承者。为确保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到实处,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在全局发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向全局干部发起“我签名 我承诺”活动,督促干部时刻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磨刀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文明节俭风气形成。县工信局在全局掀起人人都是“节俭监察员”的浓厚氛围,对“长流水”“长明灯”“餐饮浪费”等浪费行为互相监督,对隐藏在铺张浪费中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及时举报。局党组对超标准接待、特别是近期“升学宴”“谢师宴”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提醒、警示教育,持续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反弹和“舌尖上的浪费”,狠杀奢侈浪费之风,推进文明节俭模范机关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