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信访举报处理规范化
发布时间 : 2020-09-02 13:44 浏览次数 : 

      为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处理规范化建设,近日,高青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制度建设“回头看”,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机制,促进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更加规范精准。

      建立专题会摸排机制。对重大复杂的信访举报问题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组织相关科室召开摸排会,逐条分析问题线索是否明确具体及是否具有可查性,并明确相关责任人和工作时限。杜绝疑难信访举报问题久查不结的情况出现。

      建立清零“销账”机制。完善问题线索类信访举报台账制度,及时更新数据库,定期对办理情况、办理结果进行核对,建立动态台账,形成清零“销账”工作机制。特别对领导包案督办的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等检举控告开展专项督查督办,严把办结关,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完善实名检举控告办结反馈机制。认真落实《山东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实名检举控告工作办法》,完善实名检举控告办结反馈机制,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查核、限时办结、给予答复。案件查结后,及时督促承办科室在规定时间内向实名举报人答复处理结果。对举报内容不实的,及时向举报人说明情况,消除误解,防止重复检举控告。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