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坊镇: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9-14 20:57 浏览次数 : 

为推动全镇机关干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唐坊镇纪委对全镇机关干部用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全面整治铺张浪费现象,镇纪委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定时到食堂和管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干部的剩菜剩饭情况,盯紧餐饮浪费问题的督促整改。当发现有结束用餐干部的餐盘内剩余较多饭菜时,检查人员给予现场批评教育,制止浪费行为的发生。食堂和管区每日统计就餐人数,严格按照用餐人数配餐,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另外,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精神,将精神宣传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推进餐饮节约、光盘行动等理念。同时,在镇食堂和各管区悬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并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签名承诺活动,号召全体机关干部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

下一步,镇纪委还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狠刹餐饮浪费歪风,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全镇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