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县纪委监委:做“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
发布时间 : 2020-09-01 09:32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

带头落实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崇俭抑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要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用餐标准。全县各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食堂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带头弘扬传统美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教育引导子女亲属践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

带头狠刹浪费之风,推动风气持续向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行动”的重要方面,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不定期曝光铺张浪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