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镇:“2+2”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 : 2020-08-07 16:49 浏览次数 :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城镇纪委看紧权力笼子,在实践中创新推行“2+2”工作法,通过2步:列出清单、织密网格,2步:畅通言路、核查线索,将监督重心和触角向基层延伸,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步:列出清单、织密网络。镇纪委积极梳理全镇重大决策、惠民工程、便民服务、财务支出等多项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同时,针对扶贫攻坚、环境综合整治等重要工作,重点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点,积极发挥42个行政村纪检委员的职责,每季度开展“三务”公开督导检查工作,织密监督网络。

2步:畅通言路、核查线索。镇纪委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等举报渠道,积极核查上级分办问题线索。同时,严核严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进行及时反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下一步,高城镇纪委将继续以精准监督为抓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继续优化探索“2+2”工作模式,确保权力在阳光下有效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