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三步棋” 为“升学宴”“谢师宴”敲警钟
发布时间 : 2020-08-07 16:47 浏览次数 : 

正值高考、中考录取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弛而不息纠治“四风”的要求,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有关人员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办酒现象发生,高城镇纪委主动靠前走好“三步棋”精准监督。

第一步棋:强化宣传。在微信工作群发出监督提醒信息,发挥各村纪检委员和廉情信息员的“前哨”作用,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从而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第二步棋:精准摸底。高城镇纪委制定了《高城镇干部职工子女升学摸底表》,对全镇、村干部今年的升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上报,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第三步棋:开展约谈。高城镇纪委对摸底上来的干部子女升学人员进行集体约谈,特重申纪律要求:一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目宴请近亲属以外的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包括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有价证券、贵重礼品等,借机敛财;二是严禁以长时间、分批次、分地点、将宴席化整为零,委托、授意他人代替考生父母组织宴请等方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

下一步,高城镇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集中督查、举报严查等方式进行情况跟踪,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对顶风违纪的干部职工,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