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十四届高青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 2020-08-04 16:17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高青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高青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相关规定,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8月上旬至10月中旬,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1.县委工作机关:县直机关工委

    2.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科学技术局

    3.县政法部门:县人民法院

    4.县直属事业单位:县供销合作社、县对台和侨务服务中心

    5.乡镇:黑里寨镇、唐坊镇、常家镇

    6.社区:田镇街道国井社区、青苑社区、文苑社区、高苑社区、长江社区、黄河社区,芦湖街道芦湖社区、学府社区、千乘社区

    二、巡察重点内容

    1.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进行政治体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三个聚焦”,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生态状况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2.紧盯作风问题。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及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看是否存在慵懒散慢拖瞒、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宗旨意识淡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看是否存在各种隐形变异“四风”反弹回潮、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等问题。

    3.推动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县“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扫黑除恶、城乡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照“十二大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推进情况,着力发现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坚决清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围绕“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积极作为,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4.其他需要巡察的内容。

    三、有关事项

    各巡察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待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公开。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监督举报电话:6989860

    举报邮箱:gqxxcb@zb.shandong.cn

    来信地址:高青县高苑路5号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

 

                                                                                  中共高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