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室:规范办理流程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8-31 14:49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高青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严格落实信访闭环管理制度,严把分流、办理、处置、反馈和归档五个环节,做实信访件办理“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办件规范化水平。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严把“入口关”,实行统一登记、归口管理、集中分流,规范化管理办件全流程,确保情况明、动态新、可监控、无积压。

  “这个信访件是初信初访件,反映的问题线索具体、明确、涉及资金数额较大,要作为重点信访件及时移交,从快查处。”对收到的信访件,信访室按照轻重缓急、重要领域和重要人员等因素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处置,提高效率。同时,对所有信访件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同时,确保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整改到位,实名举报反馈到位,处置建议合法合规合理,严把办件质量关。

  信访室与案管室建立信访线索移送核对机制,信访室每月月底将转交案管室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抄报对账,并会同案管室督促各承办部门对每个信访件查处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

  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不断提升研判和甄别能力,不断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