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青蓝相携育人才 精雕细琢做强巡察队伍
发布时间 : 2020-08-20 14:07 浏览次数 : 

高青县委巡察机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理解把握,着力于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提升巡察工作。

导师带徒同题共答。导师带徒,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察人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有计划地选派5名不同部门的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多轮巡察,通过轮“岗”换组,在巡察各组组长的指导和巡察前辈“传、帮、带”的共同努力下,使青年巡察人员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在每轮巡察有限的时间内,密切配合、同题共答,切实提升了巡察工作质量。

精雕细琢做强自身。精雕细琢一组定“三员”,做强队伍建设。县委巡察机构在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中首次探索性设立了巡察小组成员工作作风和遵规守纪“把关人”---“监督员”。统筹“联络员、巡察员、监督员”三方监督力量,建设高效率巡察队伍,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科学分析研判,切实做到把病灶找准,把问题找全,正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整体工作情况与政治生态评价。

组办一家绘就初心。县委巡察机构组办一家,形成协作合力。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各巡察组自觉听从领导小组及巡察办的安排,支持配合巡察办工作。青蓝相携、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维护“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