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抓好《政务处分法》学习
发布时间 : 2020-07-07 13:52 浏览次数 :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已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近日,监察四室进行了学习研讨逐段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范围、流程、处理举措、监察对象范围、职务犯罪案件管辖范围等进行了细致规范,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规范开展政务处分提供了法律依据。《政务处分法》补齐了过去对部分监察对象无法给予政务处分的法律短板,将监察法关于政务处分的原则规定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

通过学习,全室人员认为一定要继续深入研究学习《政务处分法》,在贯彻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好用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履行好监察职责的基本功,把握具体规程,严格精准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