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纪法衔接,提升执纪审查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7-07 11:14 浏览次数 : 

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在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融合,执纪审查能力进一步提升,纪法衔接进一步顺畅高效。

坚持纪严于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党纪严于国法的鲜明特色,自觉用好纪律戒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坚持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小错酿成大祸,准确把握运用执纪监督的“四种形态”盯紧关键少数,关注绝大多数,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执纪监督问责做深做细做实。

坚持纪法融合。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培训,又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旨在通过培训夯实专业基础、补齐业务短板,强化法律程序意识,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不断推进思想理念、执纪执法观念融合,切实做好纪法贯通、法法衔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