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0-07-20 09:52 浏览次数 : 

7月16日-7月18日,高青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课由市委党校讲师武加福从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三个方面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

县法院民庭庭长李桐光围绕民法典颁布与实施的历史意义、民法典的基本架构和逻辑体系、纪检监察工作与民法典关联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

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孟广科进行《政务处分法》的解读,围绕《政务处分法》的制定意义、六大亮点、六大变化和有关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讲解,案例丰富、思想深刻,对提高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除集中授课外,此次培训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了分组学习和集中测试活动,确保了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紧跟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及时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强,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效性、针对性都很强,补齐了自己的知识短板,提高了掌握运用业务知识和技能的水平,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谋划开展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