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创绿色机关 树文明形象——高青县纪委监委 “爱淄博·全员环保”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0-06-05 11:30 浏览次数 : 

  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文明单位对社会公共文明的影响力,在“六·五国际环境日”来临之际,高青县纪委监委特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创绿色机关,树文明形象”倡议,倡导绿色文明办公方式,塑造良好机关形象。

一、树立环保理念。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环保习惯。

二、培养文明习惯。不在办公楼区吸烟,打造无烟机关,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多走楼梯少乘电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三、提倡绿色出行。尽可能选用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严格执行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减少车辆运行成本。

四、保持环境卫生。办公、生活环境要保持清洁卫生,做到窗明几净;人人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好习惯。

  五、推行节约办公。倡导使用高效、节能或有环保标志的产品;严格履行办公用品领用制度,提倡修旧利废,避免浪费;节约用水,做到“人走水断流”;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现象,电脑、打印机等电子办公设施不用时,设置睡眠状态或关机;节约纸张,打印复印文件时做到双面用纸,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内部网站平台和公务邮等即时通迅工具,传递各种非涉密文件资料,减少传真机、打印机的使用,推行无纸化办公;不使用或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餐具。

全体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创建绿色机关,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一份力量!

高青县纪委监委

2020年6月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