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六措并举”加强巡察机构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发布时间 : 2020-06-28 11:3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高青县实施六项措施,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和教育管理,努力培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堪当重任、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巡察制度规定学习贯穿于全年理论学习始终,适时抓好党中央、中纪委和各级党委、纪委等重要会议精神及领导重要讲话的学习,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每月写1篇读后感或学习体会。

    二是邀请专家授课。聘请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大数据、财务审计、公文写作等方面的专家为年轻干部授课辅导,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力争成为巡察工作行家里手。

    三是定期座谈交流。以研讨交流为主,鼓励年轻干部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自学,每月以定方向、定框架、不定内容的方式,就个人学习中的一些体会与认识在集中学习时进行交流,通过分享学习心得,锻炼洞察能力、分析能力和综合文字能力,进一步提升巡察业务本领。

    四是多岗交流锻炼。加强轮岗交流,一年内在巡察办、各巡察组轮流工作,接受不同岗位的锻炼,有意识地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丰富工作阅历和经验,加快成长。

    五是实行“导师带徒”。着眼于巡察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在巡察机构内部采取“导师带徒”方式,由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业务骨干,每人结对帮带1名年轻干部,学习上辅导年轻干部掌握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加强知识储备;工作上手把手传授经验,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提升能力和水平。

    六是提供平台锻炼。举办“巡察机构年轻干部悦谈”等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我到巡察机构为什么、干什么、比什么”主题演讲比赛,搭建巡察机构年轻干部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培养巡察机构年轻干部善读、能写、会说的能力,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