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用好监察建议 提高治理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06-23 14:00 浏览次数 : 

今年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室充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这个有力武器,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向相关责任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针对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特点,找准廉政风险点和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开展评查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建议的实效性。

在纪检监察建议起草过程中,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在精、准、实上下足功夫,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建议的“含金量”。

为确保建议书“落地有声”,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督制度,建立“发送前沟通—发送后跟踪—限期回复约谈”的流程机制,监督落实情况,紧盯整改效果,在强化监督中以“柔”的方式达到“刚”的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建议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