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05-22 17:22 浏览次数 : 

高青县统计局 科员 孙明慧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夯实统计基础,提升数据质量,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统计部门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和监测分析,深入整治数字腐败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集中整治统计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成果巩固深化。进一步落实好“三个责任清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正确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精准有力问责,推动治党全面从严、常态常在。

统计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扭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统计改革任务,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不断促进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部门要借这次全会东风,更加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2020年5月18日刊于人民网强国论坛网站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1/17578592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