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初心使命,让政治掮客无处遁形

时间:2020-05-22 17:12 阅读:


5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播出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受到广泛关注和热议。大家都很惊讶,为什么这样一名商人能够让连续两任原云南省委书记视为座上宾?为什么被成为云南省“地下组织部长”?

在警示片中,苏洪波自述了他的发家史,从云南省计划委的接待科长到下海经商,他说“我没有什么背景,我所有这些东西,我应该这样说,我可能从头到尾,算取巧比较多了。”正是会取巧,善于拉虎皮、扯大旗,他逐渐进入白恩培、秦光荣等人的视野,被认为有人脉、手眼通天,可以为他们搭天线、攀高枝,谋求政治上的更高地位。于是,关系交往越发密切,权钱交易日趋恶劣,渐渐让苏洪波成为在云南官场能够呼风唤雨的“人物”,严重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也正是这样一些人,党性缺失,利令智昏、精神缺钙,把对党的信仰,把党的六大纪律抛在了脑后。他们嘴上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私下却信奉迷信、崇尚奢靡、投机攀附,甘愿被利益围猎摆布。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习总书记还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守纪有责、执纪尽责,坚决惩治腐败、肃清歪风邪气,让政治掮客无处遁形,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花沟镇纪检干事 王毅   2020年5月18日刊于人民网强国论坛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1/175778015.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