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召开政治生态研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04-07 16:45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县委党校召开政治生态研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县委党校政治生态进行了分析研判。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10个方面的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对照,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主题教育高要求开展,主体责任高质量落实,党风廉政高标准推进,对查找到的问题分析研判病灶病因,建立务实举措,开准“药方”对症下药,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校党委作为践行“第一种形态”的责任主体,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内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抓常、抓细、抓长,发现错误苗头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防止苗头变成问题、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会议对2020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贯彻执行《中共高青县委党校2020年度量化考核办法》,把德、能、勤、绩、廉融入日常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评先树优和职称评聘挂钩,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提质增效;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问题,严格落实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问责要求,为建设机关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环境做好保障。(通讯员 李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